您当前的位置:科技人物
“冠军”的事业 冠军的风采 ——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梁冠军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0-06-12 16:07:09 阅读:

    梁冠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安徽省双师型教师,安徽省力学学会会员,滁州市公路学会会员。他思想政治素质高,有良好职业道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从教,精心育人,勤奋敬业,创新奉献,教科研项目成绩斐然。

    教科研课题研究求真务实,硕果累累。他长期从事结构工程和岩土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先后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2项、参与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点项目5项、主持安徽省教育厅质量工程慕课示范项目1项,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国家授权专利15项,参与编写教材2部。

    帮带青年教师以身作则,成绩斐然。作为教研室主任,他给青年教师创造平台与发展机会;作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骨干教师和滁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他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教科研活动,亲自参与课题的规划、立项、开题、试验、研究、结题、推广,取得了累累硕果。他主讲的《道路工程检测技术》获安徽省教育厅质量工程MOOC示范项目立项、他与安徽科技学院联合申报的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市政道桥工程理实一体仿真实验平台建设》获教育部高教司立项等等。他的严谨、勤奋和执着,感染着每一位青年教师。

    依托行业学会进行产教融合,成效显著。他先后加入中国力学学会、安徽力学学会等学会,深感校企合作、对教师教学能力提高的重视程度以及对骨干教师培训的重要性。2018年,抓住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实训馆建设的契机,联合安徽科技学院通过与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平台进行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并于2019年5月该项目获得正式立项。2019年,他正式加入滁州市公路学会,先后参加了滁州市第一届、第二届交通科技大讲堂以及公路新科技新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等学会活动十多次,并对2019年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大力改革,把工作任务驱动的教学方法引入课堂教学,教学效果立竿见影,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树高百尺,离不开大地的滋养孕育;江流千里,离不开源头的涓涓细流。梁冠军认为:“没有好的教师,就没有好的教育;科教要以育人为本,育人要以教学为重,教学要以教师为主。科教要拥有自己的名师,才能培养出更多科技英才,而科技人才将成为影响和推动滁州发展的重大因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