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兔言兔遇”——“馆校合作”新春系列科普研学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2-08 14:19:03 阅读:

  为深化“馆校合作”,充分发挥“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全国试点单位作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市科技馆精心策划开展“兔言兔遇”——“馆校合作”新春系列科普研学活动,滁州市湖心路小学、滁州市实验小学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充分利用科技馆展教资源,依托新春特别推出的兔年生肖展览,为低年级学生特别打造“‘兔之生存指南’情景互动课堂”和“‘Nice 兔 Meet You’展览探秘”两个研学项目,深挖展品展项背后的科学内涵,提高学生运用科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理解人、动物、环境相互依存的关系,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同时让学生在互动体验中感受中国生肖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课堂上,展教老师结合展品、手册进行授课,重点阐释兔子保护色、散热、弹跳、洞窟等基本技能的原理,通过实物观察、主题演示、动手实验等形式,实现对兔子的生物属性科普。参观展览期间,同学们跟随展教老师探索奇妙的“兔”世界,进入兔子的“朋友圈”,通过“改头换面”“变身”兔子的体验,掌握兔子的基本生理结构。“深入腹地”探究兔子野外生存的基本特征与技能。



  活动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接下来,市科技馆将继续聚焦学校、学生和家长需求,创新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相结合的新模式,深入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服务于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提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