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组织收看2022年“双进”服务 “双减”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年度收官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1-13 11:17:00 阅读:

  1月5日,由中国科技馆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全国30余家省市级科技馆以线上形式共同参与的2022年“双进”服务“双减”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收官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行。市科技馆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直播,线上参与活动。

  活动全面回顾了“天宫课堂”“筑梦航天”“礼赞科学家”“低碳减排”“科学嘉年华”“同上一堂科学课”“大国工匠”“科学你我他”8个分主题活动的过往历程,总结成功经验,共享联合行动发展新成果。中国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岩表示,重庆科技馆举办的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年度收官活动,体现了“连接·共享·服务”的理念,进一步推动了科技馆体系大联合大协作新科普格局的构建,探索出一套更加开放协同、多元参与的新模式,形成了国家馆引领、省馆牵头、多馆联动的新机制。

  活动期间,市科技馆充分依托“馆校合作”,积极动员6所学校、9500名学生参加“同上一堂科学课”“天宫课堂”第二课、第三课等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围绕分主题,精心策划“航天梦·中秋情”、“燃冰逐梦”、“讲述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皖美碳巡 绿色生活”、“非遗+科技”系列—“科探凤影”、“青花环游记”、“趣话剪纸”等活动30余场次;持续开展科普活动进校园、进社区等52场次,受众超过1.5万人次,为“双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市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全国试点单位作用,依托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平台,加强与各场馆之间的联合协作以及优质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全面提升场馆科普服务能力,用科普的“加法”精准助力“双减”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