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短期疗养退役军人参观科技馆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02 09:19:25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31日,滁州市短期疗养退役军人应邀参观市科技馆,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参加活动的40多位退伍老兵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不少老战士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等战役,为国家独立、人民幸福做出了重要贡献。老兵们先后参观了3层展厅、5个主题展区,体验了部分重点展品展项。在二层“安全岛”展厅,老兵们认真观看“战争与民防”投影画面及图文介绍,聆听展教员讲解“空袭知识大爆炸”展项的飞机模型,了解现代轰炸机的战斗力。“虚拟防空体验”更是将老战士们带回了战场上的峥嵘岁月,老战士们亲身上阵,持握射击枪炮对准屏幕上的虚拟空袭目标进行射击,完成防卫任务,重温了当年冲锋陷阵、奋勇杀敌的一腔热血。在“智慧之光”展区,老兵们体验了“画像机器人”、“智能家居机器人”等展品展项,观看了“机器人舞蹈表演”,感叹现代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在“科学生活”展区,展教员向老战士们重点科普了健康与饮食相关知识,提醒老战士们关注食品安全,保持健康身体。

  此次参观活动让老兵们进一步感受到现代科技发展成果,丰富了老战士的疗养生活,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