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2022年暑期创客工坊(机器人)公益科普课圆满结业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4 21:07:23 阅读:

    8月2日,市科技馆在三楼创客教室举办2022年暑期创客工坊(机器人)公益科普课结业典礼暨成果汇报活动,35名创客学员参加结业活动。

    结业包括学业测评及成果展示、颁奖仪式两个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分组合作完成结业作品“传感器的‘友谊’”,运用在课程期间所学习的内容搭建双马达车体,创意搭建万向轮,在传感器和车体之间的综合应用上,使传感器成为车子的“眼睛”、“鼻子”等,接收外界信息,引发程序的运行,完成小车接力任务。颁奖仪式上,学员们依次走上讲台,在结业板上签名,领取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课程共20个课时,历时近一个月,通过馆校合作和社会招募两个渠道招募青少年学员40名。课程通过机器人套装搭建以及电脑编程激发和锻炼青少年的创造力、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引导青少年系统化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等多学科知识,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培养青少年创新人才。

    搭建双马达车体

    进行“小车接力赛”

    学员合影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