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4:15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馆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开展系列科普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技创新 科学生活”三个活动版块,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亲身体验科技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紧贴科技活动周主题,通过科学实验秀、展品深度讲解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关注科技发展,了解科技展品,探索科学原理。“吹不动的纸”、“小球叠罗汉”、“马德堡半球”等多个生动有趣的科技小实验表演,让青少年进一步感受科技的魅力。“共振环”、“阿基米德螺旋”等科技展品深度讲解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聆听,展教员带领大家走近科技展品,近距离了解展品背后的原理,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引发对未来科技创新的思考。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通过展项互动演示、科普电影展映等活动,让公众了解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成果,充分认识科技进步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观众参与“VR体验”项目,观看“探秘核电站”“探月圆梦”“蛟龙探海”等球幕影片,深刻感受到中国在核电、航天、海洋等领域的科技自立自强。

    “科技创新 科学生活”通过“跳舞机器人”、“画像机器人”等展项定时演示项目,展现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科学应用人工智能科技,开启智慧生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