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市科技馆积极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0:17 阅读:
    根据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今年5月9日至5月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大力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市科技馆积极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学习科学教子家庭典型。5月15日,市科技馆举办科学教子故事分享会,分享会上,家长和孩子们学习了滁州市入围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的高青旺、李宏祥两个家庭的先进事迹。高青旺、高红父女接力播绿护林,一家四代坚守承诺,6万亩荒山变身林海,谱写了江淮分水岭上的“塞罕坝精神”。李宏祥一家以雷锋精神为标杆,将志愿服务精神铭刻在良好家风之中,沿着为人民服务的足迹,做着一件件公益好事。最美家庭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随后,6组家庭结合实际分享了科学教子故事,发表对家庭教育的观点和看法,在交流讨论中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

学习最美家庭事迹


科学教子故事分享

    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科普志愿者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内容,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落地的相关经验做法,通过“十问十答”,明确“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促进法对家庭教育的影响”、“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承担的责任”等问题,充分调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参与互动的积极性,引导家长把法律规定转化为自觉行动。

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

现场互动答疑

参与活动获奖者合影

    通过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一直以来,市科技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家庭教育融入科普教育工作中,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接下来,还将通过科普讲座、亲子创客、主题展览等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