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积极开展“学雷锋,跟党走”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3-16 16:02:00 阅读: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雷锋活动月期间,滁州市科技馆积极开展“学雷锋,跟党走”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市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职能,寓教于乐,开展群众性科普教育活动近50场次,科普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30小时。结合植树节、消费者权益日等节日,开展“春暖花开,拥抱自然”“植绿护绿,守护家园”等展品深度讲解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组织开展“向雷锋学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讲述雷锋主要事迹,解读雷锋精神的内涵,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雷锋主题亲子创客活动,青少年动手制作“学习雷锋”“做一颗闪闪发光的钉子”等主题纽扣画,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在创客实践中理解雷锋“钉子”精神中的“挤劲”和“钻劲”。

    此外,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市科技馆持续开展雷锋系列影片展映活动,放映《雷锋》《雷锋的微笑》《青春雷锋》等主题影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努力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