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2-09 19:58:36 阅读:

    为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培养青少年爱国拥军意识,推动双拥工作形式多样化,12月8日,市科技馆联合共建学校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50余名学生以及“拾贰志愿”小志愿者们在展教员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走进人防”展区国防系列展项。“核武器爆炸与防护”“空袭知识大爆炸”“战争与民防”等展项,通过图文、模型、互动多媒体等现代科技,展示影响人类生命安全的自然、战争、事故灾害,让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学习必备的防空防灾知识;通过观看“防空警报的类型”“滁州人防”,认真聆听讲解,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空袭警报三个阶段,人员进入人防工事、在人防工事中隐蔽,以及解除警报后恢复正常的全过程。在“虚拟防空体验”展项互动区,同学们分组开展防卫竞赛,体验击落敌机的快感,深刻感受到防空体系对于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性。

    此次“馆校合作”活动,加强了对中小学生的国防教育。长期以来,市科技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依托常设展厅展品展项,结合短期展览和军事国防系列创客教育活动,强化青少年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参与“虚拟防空体验”互动

参观“滁州人防”展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