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开展“天宫课堂”第一课直播观看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2-10 19:55:21 阅读:

    12月9日下午,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开展的中国空间站首个太空科教品牌——“天宫课堂”第一课开讲。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在中国科技馆的倡议下,滁州市科技馆积极参加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特别设置“天宫课堂”分会场,滁州市第六中学60余名师生走进科技馆观看了直播,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活动期间,三位太空教师在轨介绍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科学实验,并与广大青少年开展天地对话。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直播,为精彩的实验现象拍手叫好,在互动环节,对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认真记录,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感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直播结束后,学生们在展教员的带领下前往展厅体验相关展品展项,感受课堂所表演的科学实验在展品中的运用,进一步理解实验现象所蕴含的科学原理。


    此次“天宫课堂”全国科技馆体系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兵团)的近200所实体科技馆、193个流动科技馆站点、124辆科普大篷车、850所农村中学科技馆收看直播,并开展航天特色科普活动,受众超过57万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