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积极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2-06 11:02:21 阅读: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当天市科技馆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来自滁州市综合性教育示范研学基地7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带领学生们有序参观学习“法治护航,助力成长”主题展览,志愿者现场普及《宪法》《民法典》《科普法》相关知识,对一些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科普报告厅内,同学们听老师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观看了《宪法守护你的一生》科普短视频,学习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了解了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

    此外,市科技馆通过展板、室外大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推送宪法专题,将普法宣传与科普教育紧密结合,在全社会努力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