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技馆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技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人员疏散和灭火演练现场会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12 16:48:13 阅读:
  

    711日,滁州市科技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人员疏散和灭火演练现场会。会议邀请了滁州市消防支部南谯大队王锐参谋作了题为“生命至上、平安和谐”知识讲座,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物业公司全体人员42人参加了培训。

 

 

    王参谋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该如何自救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各部门领导也着重强调将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保证滁州市科技馆的安全。

    培训会结束后,进行人员疏散和模拟火灾现场扑救演练全体人员在总指挥的安排下,安全有序的进行了疏散,快速、安全的到达了疏散集合地点。随后,在市科技馆西大门口,王参谋手把手带大家做了灭火演练。

 

    本次培训对构筑市科技馆“防火墙”工程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加强了本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自我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图文 庆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