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所微特电机实验室揭牌启动
来源:学会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3:18 阅读:

  11月24日,省自动化学会与安徽胜华波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合肥工业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所微特电机实验室在滁州揭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出席,并为实验室揭牌。

  安徽胜华波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雨刮器总成和汽车座椅电机的生产与销售的汽车零部件民营企业,雨刮器总成销量市场份额达到25%。随着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对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研发投入、专业人才需求不断扩大。

  市科协以“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围绕胜华波企业需求,主动对接省自动化学会,促成“会企”双方达合作共识,决定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先进控制技术研究所共建微特电机实验室,实验室围绕“将胜华波打造成为一个科技型汽车零部件公司、以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应对当前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的激烈竞争和更新更高的标准要求、将胜华波雨刮系统推向全球市场”企业愿景,具体实施六项合作,目前,双方已成立项目课题、建立定期沟通、会商调度等推进工作机制,打造会企、产教合作的典范。

  在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省自动化学会安徽胜华波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服务站揭牌。魏军锋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省自动化学会与胜华波公司合作全面启动,并对滁州市“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级科协组织热心搭桥梁、用心做服务、精心抓对接、专心建机制、凝心见成效。要突出一个“实”字,要得到“双提升”,要做到“三个对接”,要把握“四个环节”,要区分“五个层次”,形成“企业提需求、科协在行动、学会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创造“点上突破,面上推进,遍地开花”的工作局面。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