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省科协副主席魏军锋调研滁州市“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学会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26 16:58:38 阅读:

    11月24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在滁州市专题调研“科创安徽”试点城市建设、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深入企业、医院、平台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会地会企合作和海智工作,认为滁州市试点城市建设点上有突破、合作有深度、工作有成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希望各级科协组织热心搭桥梁、用心做服务、精心抓对接、专心建机制、凝心见成效,努力实现学会提能力、企业提效益。

    滁州市工业机器人应用推广中心是调研的第一站,也是滁州市机器人协会和滁州学院共建的机器人实训基地,总投资1500万元,ABB、FUNUC、埃斯顿、安川机电等国际国内知名机器人企业在此授权开展售后服务。魏军锋听取了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奥迈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机器人协会理事长解生勇的工作汇报,当得知协会成立两年来,已成功举办“长三角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论坛”1期、企业培训班4期,为博西华家电、康佳电子、全柴动力、凤阳玻璃等全市3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服务与合作的情况后,充实肯定协会工作,认为协会班子充满激情,外接行业资源,内优企业服务,搭建会企合作载体,展示协会工作成效。

    龙蟠社区医院康复理疗中心是省中医药学会与安徽永缘艾业合作的艾草产品应用推广示范点。今年8月以来,省中医药学会设立滁州服务站,在龙蟠社区医院等地组织义诊10余次,开展热敏灸、熏灸技术培训,依托企业研发基地申报艾草研究院,其中“热敏灸治疗肺结节的临床研究及艾灸装置研发”被列为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联合申报无烟艾灸发明专利,推动艾草产品在社区医院应用推广。魏军锋副主席在详细听取社区医院、省中医药学会专家和永缘艾业企业的工作汇报后,指出省中医药学会围绕滁州市打造艾草特色产业基地,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形式好、接地气、思路清、举措实、成效好,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接,摸清需求,精准服务,不断推动艾草产品精细加工和市场开拓,做大做强地方特色产业。

    博泰电子 、科利德电子是为半导体产业配套的高新技术企业,市科协分别设立海智工作站,搭建了海智专家服务企业的创新平台。魏军锋副主席与企业负责人和海智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对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感到非常高兴,希望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安徽中益新材料是一家从事道路及地下工程的节能与安全防灾技术研究、咨询及专利技术转化生产和工程应用的交通配套企业,与中国公路学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被授予2021-2025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魏军锋副主席与公司董事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冯守中座谈交流,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道路绿色照明与安全防护新材料实验室,希望企业加强与中国公路学会的合作,不断推出更多更好低碳环保产品,打造“双碳”示范基地。

    魏军锋副主席在滁期间,还参加省自动化学会与安徽胜华波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微特电机实验室揭牌仪式。

    滁州市政府、市科协和滁州学院、南谯区、全椒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