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公路学会调研新技术应用情况
来源:学会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20 18:03:18 阅读:

    11月17日下午,滁州市公路学会理事长郝友国在滁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滁州市大地路桥工程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调研S322杨饭店至李集段8公里路面采用渗固磨耗层簿层罩面新技术使用情况。

    近年来,在公路预防性养护中,国内很多地方都采用了簿层罩面技术。滁州市自2021年起,结合我市地形地貌、气候特征、老路路况等情况,通过新技术的改善与转化,先后在市本级的花城路做了两处试验段,在天长市做了两处实验段。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这几处路面,虽然具有稳定性较高、抗腐蚀性和耐磨性较好等优点,但同时也发现其抗滑系数不高,抗衰减时间短,局部路面易变形、雨水易下渗等缺点。

    渗固磨耗层技术是滁州市公路学会今年组织有关会员单位赴常州市学习交流中获得的一项新的公路薄层罩面技术。该技术最大特点是使用了由重环烷烃类蒸馏、石油基质沥青、乳化剂、改性剂和水等原料配置而成的渗固剂,对原路面上层老化沥青功能具有恢复作用,同时具有增强原路面与磨耗层的粘结作用。施工中,滁州市大地路桥工程公司与江苏瑞文戴尔高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因地制宜、探索创新,他们在原路面喷洒专用的Reroads®渗固剂,然后采用专用机械将聚合物改性高粘乳化沥青、粗细集料、填料、水和添加剂等按照设计配合比拌和成稀浆混合料摊铺到原路面上,厚度仅1Cm,2-4小时后即开放交通。经检测,该路面抗滑系数检测平均为61BPN,符合相关技术标准,使用寿命周期在5年以上。

    据了解,这种渗固磨耗层技术也可用于高速公路及一、二级公路的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并可用于新建或改建高速公路、一、二级公路沥青路面表面磨耗层。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