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协开展“夏送清凉 爱满亭城”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办公室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7 20:33:05 阅读: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8月5日下午,市深入菱溪社区开展“夏送清凉 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市科协、市科技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加活动。

    开展“清凉一夏 关爱三伏”活动。为坚守在高温一线的环卫工人、物业人员送上风油精、花露水、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做好防护。市科协分管领导带队入户,看望“五保”老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送上防暑礼包,关切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科普知识手册,普及夏季防暑降温、中暑救防等知识,现场提供答疑解惑。科普志愿者给社区未成年人讲解防溺水,普及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心肺复苏等知识。

    开展美化环境行动。志愿者分组在社区开展“双捡”活动,清理地面、花丛中的垃圾、烟头,深入楼道排查、铲除小广告,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营造整洁、文明的小区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团结、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下下市科协将持续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