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协联合开展科学普及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科普部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1 16:40:07 阅读: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7月29号下午,滁州市科协联合琅琊区科技局(科协)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滁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薛本洁老师在三官街道邓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百名专家讲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孩子的需要》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薛本洁老师围绕《孩子的需要》展开,老师从健康的定义以及未成年人常见的学习压力、情绪释放、人际关系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让未成年人要增强自我认知能力,学会倾听和表达,懂得换位思考,理解和支持他人。随后播放《弟子规》小视频,让孩子们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要心胸宽广,有一颗仁爱的心。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未成年人形成了正确的自我认识,学会自我实现的价值感。成为能帮助别人的人。通过举办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增强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安全地渡过青春期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