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市科协荣获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优秀组织奖”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19 17:44:22 阅读:

    由安徽省科协主办、安徽省科技馆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日前圆满落幕,滁州市科协荣获本届赛事“优秀组织奖”。

    比赛重点围绕“智慧 安全 环保”主题,设创意作品单元智慧社区命题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未来太空车命题。全省共有99所高校和中学的2000余支队伍逾4000名选手参加比赛。赛事启动后,在滁州市科协的领导下,科技馆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协调与指导服务工作。依托“馆校合作”平台,积极发动90余支学生队伍参与比赛,作为市级赛事的承办单位,精心策划、成功举办安徽赛区滁州分赛区初赛,推荐成绩优异的队伍进入省赛,来自滁州市东坡中学的唐硕、江雨婷同学在安徽赛区未来太空车(中学组)复赛中荣获三等奖。以大赛为载体,深入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受到省、市媒体接连报道。

    在市科协的带领和指导下,市科技馆将继续以“馆校合作”为抓手,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创新活力和好奇心,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凝聚青年创新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