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滁州市科协赴选派帮扶村开展庆“七一”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办公室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06 14:24:06 阅读:
    7月4日上午,滁州市科协一行6人赴定远县西卅店镇幸福村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幸福村党群服务中心,市科协联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健康帮扶,送医进村”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为每一位就诊村民进行健康知识普及,疾病医治、测血糖、血压等服务,给予预防保健、健康饮食方面的指导,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优质服务暖人心。

    二楼会议室,开展“送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农技培训,滁州市农技推广中心农技专家查明方讲解了水稻、玉米等病虫害防治要点,结合农民生产生活安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还讲解了农药如何科学安全使用等,提高村民的科学种植水平。

    培训结束后,市科协开展了“送法进村”“八五”普法活动,科普志愿者通过互动交流、发放《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的国民法典》折页等科普知识读本,将法律知识送到村民身边,提高村民的法规意识。

    随后,市科协副主席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老党员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思想状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多关心支持村两委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还开展了“夏日送清凉”关爱行动,向幸福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捐赠了矿泉水、草帽、毛巾、花露水等3000千元的防暑降温物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