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科技改变未来  关工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凤阳县小溪河镇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0-28 11:19:12 阅读: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进一步激发乡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10月26日,由滁州市关工委、滁州市科协、凤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凤阳县关工委、县科协、小溪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科技改变未来 关工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在凤阳县小溪河镇金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500多名师生观看并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凤阳县小溪河中学的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的感悟,谈及对科技的认识,号召同学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凤阳县政府、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致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花鼓表演让在场人员领略了具有“东方芭蕾”之称的凤阳花鼓的独特魅力,一首饱含深情的《小溪河向上游》充分表达了对小溪河的特有情怀和深刻的文化内涵。活动中,安徽省科技馆展教员朱纪玲的科学实验表演秀赢得了孩子们的一阵有一阵热烈的掌声,让青少年在实验中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无人机表演和现场操作体验,让学生们对无人机等科技有了更深的认识。   

    “保护视力 远离近视”专题科普报告会上,宣讲员黄卓君讲解了近视的形成原理、如何预防和控制近视等内容,为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预防近视提出了科学、专业的建议。科普大篷车的展览涉及光学、电学、数学、电磁学等科学,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乡村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增进对科技的认识理解,引导青少年积极学习科学知识、投身科技事业,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