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来滁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科普部 | 发布时间:2021-07-26 11:17:58 阅读:

    7月23日-24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来滁调研科普场馆和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科技志愿服务开展以及海智基地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万瑞建,市科协、南谯区、明光市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市科技馆,刘旭副主席边走边听,详细了解科技馆布展建设、教育活动、安全保障以及受众人数等情况,对运用科技馆平台开展“皖东科学讲堂”“机器人创客教育”“馆校合作”等特色活动给予高度赞许。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听取了市科协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特别是在创新试点“发挥海智基地平台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谈到下一步工作,刘旭副主席希望滁州市科协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开拓创新,努力在破解市域内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及充分发挥海智基地作用上积极探索,总结提升。

    在南谯区,刘旭副主席调研了阳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该站属滁州市首家社区地震科普馆,建设投资75万元,展厅面积约200平方米,融科普馆、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多项功能为一体。在地震情景体验、听取科普馆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后,刘旭副主席对南谯区科协联合社区对小区废弃的临时变电站用房改造为科普场馆的做法表示认可。他强调,开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一定要充分运用好地震科普馆资源,因地制宜地打造符合居民需求的科普活动,切实增强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减灾的能力和水平。

    在明光市,刘旭副主席来到明光市中医院,调研新时代中医药文化传承实践基地工作。他指出,明光市中医院作为中国针灸协会科普教育基地,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意义重大,科协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基地合作,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不断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擦亮科普品牌,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