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王庆林副部长致辞第八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7:33 阅读:

 

    7月20日,为期两天的第八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滁州学院开幕。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王庆林副部长应邀通过视频致辞,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国际部部长杨宁出席会议。

    王庆林副部长在致辞中对第八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两岸学术交流中取得的积极成果,指出第八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是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项目之一,旨在加强与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之间交流合作,促进青年科学家群体之间在学术见解、学术思想上的交流碰撞,汇聚共识、集聚智慧、融洽感情,服务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协同融合发展。

    王庆林副部长强调,在皖台教育、学术及企业等多个机构共同推动下,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已成为皖台科技交流的平台,是皖台交流的品牌活动。大会紧紧围绕物联网体系结构、物联网可靠传输、健康照护、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两岸产教融合开展物联网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还与滁州深入开展产学研等活动,对两岸高校学科建设、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产业信息化建设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和促进作用。最后王部长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此次研讨会由滁州学院、台湾淡江大学及安徽省、滁州市计算机学会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滁州学院、台湾淡江大学、台湾东华大学等30多所高校共100多位专家、教授参加。

    皖台物联网研讨会自2014年起,在滁州学院和台湾淡江大学的积极推动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旨在加强皖台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