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2015全国通信软件学术会议在滁州召开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13 15:44:17 阅读:
   

1167日,全国通信软件2015年年度学术会议在滁州召开。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软件技术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滁州学院科协承办。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适应网络与业务、信息化与工业化紧密融合的发展形势,就信息通信技术(ICT)网络等相关的通信软件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开展全国性学术交流,促进通信软件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

 

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软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孟洛明教授,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软件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研究室主任熊焰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吕延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虞湘宾教授,滁州学院校长许志才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滁州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吕延杰、陈恩红、虞湘宾等作了主题报告。吕延杰报告的题目为《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蓬勃发展的M-ICT时代,阐述了“+互联网”与“互联网+”的区别,分析了“互联网+”的六大机遇与挑战;陈恩红的报告着重阐述了面向个性化推荐的用户建模方法;虞湘宾在报告中介绍了传统MIMOSM-MIMO,分析了移动通信现状、前景与挑战,讲解了无线通信中空间调制MIMO技术及其自适应传输。各位学者专家的报告,内容新颖,理实结合,分析透彻,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大家就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会议召开前,主办单位面向全国征集相关论文百余篇,经与会专家评审,35篇论文评为优秀论文,被大会录用,并将推荐到EI检索的期刊正刊或增刊发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