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改革组织模式 创新服务理念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19 09:39:28 阅读:
   

为适应新形势下林业工作对学会的需要,充分发挥和调动理事和会员的优势和积极性,更好的为各种形式的林业学术、科普和科技咨询活动提供有效平台,促进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市林业和园林学会在全省率先开展行业学(协)会整合,改革组织架构,规范管理学会领导干部任职,促进学会创新发展。让学会以崭新的姿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为滁州林业和园林发展服务。

一是优化组织结构。为统筹、协调各项服务职能,滁州市林业和园林学会代表大会将市林学会、市林业会计学会、市林业产业协会、市花卉协会等4个学(协)会统一并入市林业和园林学会。在市林业和园林学会统一领导下,下设7个专业委员会。即:林学专业委员会、林业有害生物专业委员会、林业会计专业委员会、园林花卉盆景专业委员会、林木种苗专业委员会、林业产业专业委员会和森林资源保护专业委员会。原4个学(协)会工作职能分别由对应的相关专业委员会承担。

二是实行政会分开。新一届市林业和园林学会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做到一整合四分开即学会整合,人员分离、机构分设、财务分开、职能分开。在领导干部兼职上,严格按照《滁州市关于从严控制和规范管理党政机关干部兼任社会组织领导职务的暂行规定》要求,同时,为了更好的推动行业学会工作的开展,在报经市委组织部批准的情况下,现成立的学会班子中由过去的12名机关干部减少到2名科级以上干部兼职,即局里主要负责同志和一名科室负责人分别兼任学会的理事长和秘书长。学会其他领导职务和会员更多是专业技术人员和基层的林业技术骨干来担任,确保了学会人员结构更加多样广泛。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市林业和园林学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并表决通过《学会章程》和《学会经费管理办法》。通过学会班子和人事调整,充分发挥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作用,学会将严格按照章程组织开展活动,加强对会员的继续教育,邀请林业行业专家、领导举行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培训;组织会员外出考察学习;积极为会员争取科研及推广项目的机会;加强与其他学会之间的联系,联合举办一些跨学科的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更新会员知识结构,扩大会员业务知识视野,提升会员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提升服务能力。市林业和园林学会将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全市林业中心工作,组织林业科技工作者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抓住林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科技咨询、学术研讨、科技建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会员提供事业发展的机会和展示才华、施展本领的舞台,促进林业向纵深方向改革与发展。为推进生态滁州、绿色滁州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