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协工作动态
市老科协扶持农民脱贫致富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1-23 08:47:33 阅读:
   

近日,由滁州市老科协牵头引进的国际“小母牛”助贫项目正式落户滁州市南谯区大柳镇。

“小母牛”助贫项目由国际“小母牛”组织中国项目办组织实施。此次在南谯区落户的项目以“大柳镇曲亭村凤胜食用菌合作社”、滁州食用菌研究院为平台。项目计划前5年给予参加项目的300农户每户6000元的补助资金,同时配套技术指导、技能培训等综合服务;帮助受援农户改变思想观念、提升发展主动性与积极性,进而组织起来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促进项目区社会经济发展、生态改善,并增强农村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后5年,逐步实现新增300户脱贫并达到致富的目标,最终实现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国际小母牛组织”是一家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乡村发展机构,通过向全球范围内的贫困家庭提供家畜、农作物以及可持续农业教育等来消除饥饿和贫困,并改善环境。自1985年至2014年底,该组织在中国共实施了153个项目,共扶持了110682户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