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走进科技 放飞梦想——滁州市科协开展送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庆清 | 来源:科普馆 | 发布时间:2021-06-07 17:48:44 阅读:

 

    6月4日,由滁州市科协主办的“送科普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全椒县武岗学校和南谯区创业路小学,为1000余名师生送去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


    操场上,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依次排开,同学们在老师和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参观了各类科技展品。“旋转的银蛋”,学生通过快速旋转手轮,观察银蛋运动情况,了解在离心力和重力联合作用下, 银蛋由平躺到竖立的神奇变化;“天鹅绒触觉”,学生用双手相对夹住钢丝网,同时移动,竟然有触摸羽毛的感觉;“动量守恒”,学生拉起一端的小球,然后松开,观察其他小球的运动变化,形象的理解了动量守恒和能量守恒这个原理。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设备,边动手操作,边相互交流。此次活动在每个孩子的心中都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教室里,滁州市科技馆的展教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科普表演秀节目——食验与实验。“不用嘴巴吹气球”“可乐火山”“大象牙膏”“火烧手”,展教老师用“变魔术”的方法让同学们在观看体验过程中就学习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原理。

    活动还邀请了滁州市第十中学的科技辅导员刘海芳,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技实践课“会爬绳的小猴——神奇的摩擦力”。带领孩子们动手完成科技小制作,让同学们生动形象的感受摩擦力,理解摩擦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