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市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
作者:吴伟伟 | 来源:天长市科协 | 发布时间:2019-05-21 15:04:36 阅读:

    5月15-16日,滁州市科协在天长市新街中学、便益中学和石梁九年制学校开展为期两天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一台台科技实验仪器、一张张三维立体科普展板深深地吸引着3000多名师生来参与体验。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体验着“翻转镜像”、“镜子拼图”、“异形齿轮”、“手摇发电”等展品,他们一边动手操作,一边探究着科普展品的科学原理,从而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无限魅力。 

    此次活动,滁州市科协还邀请了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八一一地质队高级工程师赵家全为学生们进行了《学生安全教育知识》和《消防知识》科普讲座。

    多年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通过体验科教展品,让学生们在娱乐中学习物理、化学等科学知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的兴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