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滁州市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
作者:林玲 | 来源:科普部 | 发布时间:2019-03-22 16:59:16 阅读:
    3月21日,市科协科普宣传志愿团队来到琅琊区城郊中心小学、工农小学,给师生们带来多件车载展品、72块科普3D宣传展板、百本科普图书,两校920余名师生参与体验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技视觉体验。

    活动现场共设有“铁钉桥”、“逆透视图画”、“温柔的电击”、 “翻转的镜像”等科学原理科普实验展品,融入了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

    在校领导的精心组织安排、科技辅导员以及各年级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进行了参观体验,他们一边动手操作,一边动脑思考,并认真听科技辅导员讲解、仔细阅读原理说明,研究科普展品的科学原理,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无限魅力。

    外场活动的同时,市科协邀请了九三学社成员的科普专家黄卓君给两校学生们讲授了实用的《校园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活动现场师生互动交流,反响热烈。持续一天的活动在孩子们高度留恋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