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滁州市科协组织30名学生参加2018年高校科学营满载而归
作者:林玲 | 来源:科普部 | 发布时间:2018-07-31 16:01:27 阅读:
    2018年6-7月,滁州市科协组织滁州中学、定远县第二中学、天长中学三所学校共计30名营员分别参加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分营活动。在七天的活动体验与各类比赛竞争中,我市营员们积极进取,勇于争先,取得多项优异成绩。

南京大学分营征文分享会现场
    科学营活动期间,学生们聆听了高校名师科普讲座、与名师大家对话交流,参观了高校内体现前沿科技进展的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创新实践基地,参加了科技社团活动、各项特色活动等,了解各分校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前沿尖端技术,感受了我国科技事业的高速发展,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对科学的无穷兴趣。活动期间,学生们在高校内住宿、就餐、联欢,提前体验高校生活,感受到了大学特有的文化和精神,体验了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东北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暨院士报告会
西安交通大学分营秦腔剧欣赏
    我市学生参加科学营期间表现突出,取得可喜成绩。其中,滁州中学胡景怡、许明炜 、祁佳乐三位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称号,郄晓雅在“我的科技梦”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带队教师孙成荣获优秀带队教师称号;定远县第二中学学生集体参加无人机与步兵战车对抗赛、科学知识竞赛均荣获三等奖,刘龙全、魏梦阳、夏玲澜三位同学获优秀营员称号,带队教师许晓东荣获优秀带队教师称号;天长中学赵日玲、董翰学等十名同学荣获“优秀营员”称号, “结构设计实践活动”中,张一珉同学获特等奖,白乐天、陈彦升同学获一等奖,俞洵同学获二等奖,高越、董翰学同学获三等奖,董润、钱国彬同学获优秀奖,“赛歌会”中,陈彦升同学获一等奖,张一珉、姜煜荣获三等奖,带队教师刘安乐荣获优秀科技教师称号。他们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我市优秀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