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滁州市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林 玲 | 来源:滁州市科协 |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18 15:44:48 阅读:
  

    9月16日上午,滁州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滁城苏宁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高迁市委办、市委宣传部滁州学院市科协市妇联市农委市卫计委市教育体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市科协分管领导主持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场活动现场共设立科技点亮生活、科学世界探秘大实验、科学消灭愚昧展映、绿色环保在身边科普展、奇趣科学工厂五大活动区域,运用道具演示、宣传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让所有参与群众在乐趣中学习科学知识。线下活动丰富有趣,线上活动也是精彩纷呈。现场群众可在科普微信公众平台参与“科学商”测试,检验自己在不同科普领域的知识水平,检测结果也可以实时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公众平台。同时,通过科普微信公众平台,号召以家庭为单位,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让父母带上自己的孩子一同参加2017年滁州全国科普日活动。

   

    滁州市科普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确定了由市科协牵头,相关部门、高校配合实施的组织模式,通过充分整合市内外优质科普资源,今年,在9月16日至22日集中开展滁州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普嘉年华、VR科普巡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百名专家进乡村学堂讲科普等8个主题15项科普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