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活动
滁州市举办两岸青少年仿生机器人友谊赛
作者:钱吉伟 朱道水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9-29 16:22:19 阅读:
  

滁州市2015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借“皖台科技论坛”的平台,在滁举行青少年仿生机器人友谊赛,应邀来自台湾的21名师生将与我省的参赛师生同台切磋,共展两岸青少年风采。

比赛活动共分两个环节,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两岸77名学生,因比赛而有共同的话语,因家乡的美食、美景拉近心灵的距离,就“台湾有什么美食特别好吃?”“除了日月潭,台湾还有什么名胜?”“滁州的菜味道是甜的还是辣的?”“琅琊山是不是特别漂亮?”……聊得火热。在制作比赛环节中,参赛小选手们表情严肃认真,动作娴熟。他们使饮料瓶、雪糕棒、废纸壳等回收品,瞬间变成了小兔子、乌龟、蝴蝶、毛毛虫、山羊等形态各异的机器人。 经过了多次的试验之后,真正的比拼终于要来了,裁判员在一旁认真的计时,小选手们信心十足地演示自己的成果。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比赛的结果早已不重要,在比赛中收获的友谊和乐趣才是弥足珍贵的。

此次举办两岸青少年机器人友谊赛,为两岸青少年携手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的舞台,既有助于加强两岸学子的沟通,增进两岸人民的感情,也进一步提升了滁州的影响力。

 两岸青少年交流的场景

选手作品展

比赛的场景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