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科普园地
无锡尚瑞研发出电动汽车“最强心脏”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3-08-01 11:18:04 阅读:
  

科技日报讯 无锡尚瑞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月29日向媒体发布,由该公司自主研发出的30kW到200kW功率动力总成系列,将打破国外大功率纯电动车动力总成对国内市场的垄断。这标志着我国纯电动汽车行业通过自主创新,终于有了一颗“最强心脏”。

受限于国内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开发能力的欠缺,缺乏一颗强有力的“心脏”,让我国的电动汽车不得不面对“小马拉大车”的窘境。“纯电动车动力总成是电动车的心脏,而永磁同步及永磁直流无刷电机则是动力总成中的‘核心’。它的输出功率越大效率越高,动力就越强,能耗就越小,寿命就越长。”无锡尚瑞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坚伟称。

唐坚伟还告诉记者,目前,我国用于电动车的永磁同步、永磁直流无刷电机大多为小功率产品,用于电动大客车等功能性用车的电机由于输出功率要求比较大,且对效率、体积和重量有着苛刻的要求,市场多被国外产品垄断。因此,该公司研制成功的大功率电机可彻底改变这一现状。

据介绍,无锡尚瑞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出的30kW到200kW功率动力总成系列,是今后电动大巴车市场的主打产品。如一款电机额定功率125kW,峰值功率能达到250kW以上,而且它的效率非常高,平均效率在93%到96%,即使在峰值功率时,效率也可达到90%以上。体积小,重量轻。比如125kW的电机国内一般重量多是在400kg到800kg,而尚瑞同功率的产品重量只有125kg,重量减少了2/3,有效地解决了电动车整车能耗和安装的难题。

 

转自中国科技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