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发布时间:2018-05-13 09:07:57 阅读:
   市科协是全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其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知识创新。 
  二、拟定科协系统科普工作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农村党员、基层干部适用技术培训工作,推广先进技术;指导科普设施、场馆的规划、建设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三、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规章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四、表彰、宣传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推荐人才;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五、协助和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组织开展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科技项目的评估论证等工作,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 
  六、开展同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同省内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往来。 
  七、依法监督管理所属学(协)会,指导下级科协的业务工作。 
  八、积极开展捍卫科学尊严和反对愚昧迷信、伪科学、反科学的活动。 
  九、承担市委、市政府及省科协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科协机关在改革中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按照自身性质和组织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依照科协章程和条例,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二是广泛调动科学技术团体和基层科协的积极性,加强集成,形成合力。三是建立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打印本页】